『风过江河水生波,水面风起现花纹』
『流水尽,散飞沙』
『风起潮生』

【苍琳】风与冰

苍牙和琳都没有料到他们能会和也是敌人计划中的一部分。

对他们而言分头行动的效率远高于一起行动,各自深入敌人巢穴获取了需要的信息之后,在敌人的追捕围堵下,苍牙和琳分别从两边的岔路口出现,在对视的第一时刻同时点头,接着一齐向前飞奔,直到踏入了一片两面临山的谷地,才意识到敌人的目的。

虽然还未使用忍术,两人已经明显感受到操控自然的力量像是被什么绑缚住了似的,闷在胸口不停挣扎却无法挣脱,反倒让自己浑身不适。双腿也比平日里沉重了不少,连起跳或是疾走都无法自如办到,三段跳和空之舞想必难以施展。


是禁锢咒……甚至还有 “重力场”。


武士或许早就为这两位“贵宾”的到来做足了准备,这样隐蔽的禁锢咒结界并非人人都能设置,而“重力场”更是南蛮国的新型技术,在被重力场影响的空间范围内,所有人只要离开地面超过一定高度,就会被不可抵抗的重力狠狠拉回地面,无论是人是神,都没法突破。

苍牙和琳无需回身,听声音便知晓穷追不舍的百位武士正堵在身后三丈左右的结界入口,而身前三丈外的结界出口也被等候已久的数百位武士拦住。两边的山壁高耸入云又难以攀爬,虽然可以省去防备山上敌人的精力,但在重力场的影响下想要踏着山壁从侧边逃出也是可能性极小。

两人反应极快,苍牙回身同时村正出鞘,琳则站定不动手持苦无,两人眉宇间皆是杀气,但心底都清楚,苍牙手中的村正虽被骇人的紫气缠绕,在人数众多且人人持刀的武士面前也无法占尽优势,而琳手中的苦无作为一定范围内造成无差别伤害的武器,在队友在场的环境下更是难以施展。武士多半正是算到了这一点,才逼着两人会和,一方面限制了苦无的力量,另一方面也在赌,赌苍牙和琳不仅不擅长合作,还会因对方受伤而露出破绽。


然而让两人中的任何一人受伤都并非易事,虽然禁锢咒和重力场已经封锁了两人的大部分力量,但面对两位手刃无数鬼怪的忍村精英,纵使武士人多势众,一时间也不敢贸然上前。

双方剑拔弩张之际,正是两人思考对策之时。强攻并非不可取,却也是莽撞的下策,牺牲自己保全对方从来就不是身为精英的首要考虑,如何保证两人都能安全脱出才是真正值得思考的难题。几乎是在瞬息之间,苍牙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微微偏头,正巧看见琳也将目光向自己这边探来,苍牙稍稍沉下村正刀尖,轻点空气,琳则将苦无刺尖上提,点了点头当作回应。


或许是注意到了两人的眼神交流,不知是哪位勇猛的武士一阵怒吼,借着两人分神的时机握着刀朝结界中心杀来,其余武士也高声大喊着冲了进来,人数上虽占优势,却颇有一股“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豪迈悲壮。苍牙和琳不慌不乱,只见苍牙轻轻上抛村正,掌心朝上握住刀柄,身体后倾,用尽全力将刀向前掷去,本该直直穿透前方敌人的武器却像是受到了妖风指引,有灵性似的在半空中偏转刀身,寒光闪过,只一瞬便划过了杀至最前的一众武士的咽喉,伴随着痛苦惊慌的尖叫声,他们脆弱的颈脖处绽放出朵朵巨大的冰花,几片冻结的花瓣因他们面朝下倒下的动作又一次贯穿了他们,他们瞪大着眼,还未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就失去了生命。


苍牙紧闭双眼,食指中指并拢上抬,村正像是有所感应一般停在了空中,如裁决者最后的沉默。首当其冲的武士们倒下,剩余的自然站停在了原地,紧紧握住手上的武器,抬眼警惕地盯着那把妖刀。琳将苦无竖在胸前,双眼紧闭再睁开,红色的瞳孔失了焦距,却像是无比危险且不可与之对视的漩涡或是深渊,她用空出的左手对着空气轻轻一拨,无数村正从苍牙原本那把村正中复制出来,像南蛮国最近流行的扑克牌一般悉数摊开成一把“刀扇”,还未等武士们反应过来,便和原本的村正一起从中心向四面散射开来。

纵使武士们知晓其余妖刀都只是那位女忍者精湛的幻术,也并不影响几百武士被飞舞的不祥之刃杀得手忙脚乱。苍牙依旧闭着眼,静心捕捉属于自己的那把村正在风中划过的痕迹,他的双手伸于胸前,手掌之间涌动着的灵力为村正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那妖刀像是渴血的夜叉,背负着千人怨魂却依旧敏捷迅速,在琳的幻术庇护下肆意杀戮。它太快了,哪怕十几名武士抓住了它此刻的路径,待他们提刀打算截下,砍中的却又只是一片幻影,只一瞬愣神犹豫的工夫,村正不知从何处又切了回来,如回旋镖一般将他们未被铠甲遮住的颈脖处缝隙一并连线,刀刃顺着轨迹精准地割入又划过。

与此同时,琳也一直为村正的刀刃供应着极寒气息。施展幻术似乎完全不妨碍她跟上苍牙的速度,紫气缠绕着的结界中,刀身触及的血液在喷涌出来的瞬间已结成了冰花,如曼莎珠华沿着村正肆虐过的领地相继绽放。刺骨的寒气探进光滑的刀痕,如阴森的鬼手逆着血液一路延伸,只片刻便将武士们拉入了死亡的泥淖。

包围圈被彻底打乱,武士们都未料到就算封了苍牙和琳的忍术,他们也能将风与冰运用甚至配合到如此境地。苍牙立于结界中心岿然不动,面具一如既往遮住他的神色,没有人敢猜测他到底发挥了几成实力;琳也立于苍牙身侧,双手紧握苦无剑柄,失焦的红瞳像是嵌着肃杀的严冬。两人只是如此站定于原地,武士却无法伤其分毫。


然而和之国的战士也并非泛泛之辈,十几名武士互相点头示意之后竟一路迎着村正的虚影冲杀过来,武器直指琳的背部。村正再快也无法同时顾及身前身后,那些武士又像是发了狠一般不管不顾同伴的生死,妖刀拦下最前几人,之后的又踏着尸体挥着武士刀扑了过来,眼见着刀刃离琳的腰身只有不到一丈——

琳自然察觉到了身后浓烈的杀气,她可以即刻中止幻术与冰术,挥动苦无转身迎战,然而她却依旧如石像伫立原地,眼眸中的光彩似冰原毫无波澜。正当武士们以为总算抓住了二人破绽,从天而降的疾风却擦过琳的肩侧,正正砸在武士面前,冲击力硬生生逼着武士停下步子甚至退后几尺。定睛一看,这哪是什么疾风,苍牙赤手空拳,双眼紧闭着站定于武士身前队友身后,他定是也察觉到了琳身后的风来者不善,释放出一股小型风力催着村正按照预定轨迹运动,便极速赶来。

“啧……”

面对手无寸铁的忍者,武士们哪管这是何族精英,杀敌至此岂有后退的道理,刀光闪过,几步迎向苍牙的咽喉。苍牙上身前倾躲过一阵横砍,右手一捞拧断了一名武士的手腕,一手截下武器,另一手肘击接着掌击将对方震开,然而武士刀面对武士自身的铠甲简直毫无杀伤力可言,苍牙压低身子,手臂伸直力达刀刃,一个扫刀乱了敌人的脚步,接着侧身将刀一挥,刀面贴着一名想要趁机扑向琳的武士飞了过去,差点削了他的鼻子。

剩余数名武士见状,皆抛开武器围了过去,苍牙依旧闭着眼,向前进步闪身躲过挥至面门的拳头,左手向右格挡,顺势抓住武士手腕,右小臂由下往上挑击对方肘部,再一个松手抬腿踹向对方命门,紧接着立刻回身,抓握住从背后来袭的武士手腕并向上旋拧,身体左转前倾,双手干脆利落向下一扳,只听“咔嚓”一声,那武士还没来得及因肩关节脱臼喊叫出声,便被苍牙一个过肩摔与面前几名武士撞了个满怀。


再看空中那村正,虽没有先前那般轻巧灵敏,在琳的幻术之中也未曾被人持刀拦下,许是苍牙一边探着敌人的拳风,一边也正分神操控着妖刀的运动。然而在忍术本被禁锢的环境中,能够做到将村正变为脱手武器已是极限,双拳难敌四手,就算是苍牙也终究分身乏术。眼看着几名武士已打算用身体扑下妖刀,而苍牙身前身侧皆有敌人来袭,在此千钧一发之际,琳果断解除幻术冰术,红眸恢复神采的瞬间蹬地起跳,空中的妖刀失了幻术衬托,一时间竟显得有几分单薄无力,武士们见那刀总算没了掩护,更加卖命地向其奔去,而琳垂下苦无,几步踏上武士肩头,动作看似轻盈,苦无剑尖却划破武士铠甲划入武士肩内,除了琳没人能够伸手触及村正刀柄的缠绳。

琳飞身跳至村正面前,再往上就是“重力场”限制的高度,她却像是铁了心想要挑战,再一个飞身竟想漂浮空中。“重力场”连神魔都能挡住,怎会将这小小玉狐的力量放在眼里,谁知不可违抗的重力正好满足了琳的需要,被拉力拽回地面之前,她调整身形,鞋底正正踏在村正的刀柄尾端,只一施力,那刀便向着斜下方苍牙那角直直劈去,神来斩神,魔来斩魔。


“接着。”琳轻声唤道,下落的同时苦无释放冰爆术,围堵过来的武士们反倒成了阻碍冰爆持续扩散的屏障,纵使身穿铠甲却还是被寒气直冲进肉身,被震飞数尺,倒在地上没了再爬起来的能力。

不知是风为苍牙带来了琳的声音,还是苍牙听见了村正飞来的动静,他没有丝毫迟疑犹豫,迅速偏转身子,那位正从苍牙身侧冲过来的武士还没来得及反应,便被斜切下坠的村正一刀划过脸颊,血液从两寸深的伤口处飞溅出来,喷染上苍牙的半边面具。苍牙的动作没有任何停顿,他一跃而起,竟徒手接住了那无人能挡的妖刀,只对着空气用力一挥,几道紫色刀气如妖魔向前奔袭,斩裂了武士的铠甲,将他们自右肩至左腰劈下三寸刀口,几声痛苦的哀嚎过后,周围尚能迎敌的只剩下十几名武士。


苍牙虽被面具遮住面部,但睁眼的瞬间面前武士皆能感受到可怖的压迫感扑面而来。他将手中村正轻轻一甩,甩落一串血珠,琳也握着那晶莹洁白的北境至宝落至苍牙身旁,眼神是不可撼动的坚毅,虽是女性,周身却泛着不可小觑的灵力。

如此形势之下再提刀上前已是莽夫之举,十几名武士见状只得甩出几枚小型冲击弹,趁着尘土飞扬的间隙退至结界之外,转身飞奔离去。苍牙和琳抬手护住眼部,待烟雾平息之后见没了武士身影,也没有上前追去。能抵抗至此其实已经耗费了他们大部分精力,任务已经完成,再要追去只会让自己和队友陷入真正的危机。


琳只觉太阳穴酸胀,见暂时安全才露出些许疲态,双膝不合时宜稍稍一软,差点没稳住身形。

“没事吧?”苍牙没来得及去扶,见琳已经站稳便只是开口发问。

琳偏身向苍牙看去,她自然能够听出苍牙的声线透出的破绽,队友虽戴着面具,鬓发却显然已被汗水打湿,惹得琳莞尔一笑。

琳这一笑落在苍牙眼里反倒让他误以为是自己伸出一半的手又惹得气氛尴尬,他不动声色收回了手,轻咳两声说道:“此地不宜久留,东西拿到了,先回去吧。”

“嗯。”琳收敛笑容点了点头,接着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指了指苍牙的脸颊,“半路上换副面具吧,被小夜那孩子看见又该吓着她了。”

苍牙不用抬手触摸,单凭满满一鼻腔血腥味就能想象出自己脸上的模样,小夜误以为苍牙身受重伤而惊慌失措的表情映在脑海里,苍牙轻轻叹了口气,“好”了一声。

“走吧。”琳仿佛有十足把握刚刚叹气的苍牙在面具之后实则勾起了嘴角,她的语气也变得和缓了不少,甚至藏着些许笑意。

两人在对视的第一时刻同时点头,一齐向前奔去。








=============

难得在文后唠叨几句:

1.感谢某位同好朋友提供的灵感,虽然我把它补充扩展甚至修改了不少,bug都因我,好吃都归她。苍琳天下第一。

2.从未看过武侠小说,或者可以说看过的小说就屈指可数,一直避免去琢磨打斗描写,这一次作为第一次权当练习,虽然百度了各种,但描写部分难免稚嫩拙劣,如果术语方面有bug或者说有更好的修改意见,欢迎沟通交流指教。(打斗描写真的好!难!啊!!!!!←别问,问就是菜)

3.部分设定参照了游戏设定,但并没有参照所有游戏设定(比如本文中没有副武器机制也没有提到飞镖手里剑)。提一句闲话,游戏中对村正的技能描写写的是“大剑气”,我困扰了很久搜了半天,还是老老实实写了“刀气”。至于苦无,因为本质就是忍者的手里剑,所以描写的时候还是按照“剑”来写。至于苦无不沾血,私设大概是冰爆会将剑身的血直接爆飞,所以苦无作为苍雪国制霸北方的神器,可以在战场中保持晶莹洁白,方为“天晶苦无”(我流瞎扯)。

4.按照游戏最近公开的人物资料,琳擅长幻术不擅长体术,私设认为苍牙大概正好互补,体术极强但是幻术不够好。总之本文大概就是想要突出一个“苍琳搭配,干活不累”,如果有觉得好吃带感就再好不过了。

5.“琳这一笑落在苍牙眼里反倒让他误以为是自己伸出一半的手又惹得气氛尴尬”,这个“又”是我有意加上去的,就迷之喜欢加入一点“不解风情的精英先生”的细节,诶嘿w

6.苍牙伸手于胸前的动作灵感来源于真苍牙头像,从第一眼看到那个头像我一直觉得那个头像其实是双手伸在胸前搓了个风丸(阿力:??)。

7、我是真的很喜欢村正这个“夜叉舞”技能名。

评论(10)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